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與孩子零距離!

小腳ㄚ走濕地
帶著小朋友們去探索小水滴的旅程
一路從得子口溪的上游到河口
每一段路程都有不一樣的學習和體驗

這是第一天的小記錄
潛進水底,一窺在溪水裡悠游的小魚
孩子們玩得很盡興



第三天旅程快結束時
隊長邀請孩子們起來分享這三天的生活
有一個孩子在我的組裡面
我對他的分享印象很深刻

因為他爸爸也是一個漁夫,以前會帶他去釣魚
但他釣不到魚時,總會被他爸爸罵。

可是這次營隊所有的活動裡,他卻最喜歡釣魚
在分享裡,他說「一開始的釣魚體驗的確讓他害怕。」

但這次,跟著老師們的腳步,找到了自己釣魚的節奏,也找回了成就感!



還有一個孩子之前參加小腳ㄚ走濕地時,
不小心被魚鉤勾破手
這次在做釣竿時,他和我說:「姐姐你幫我做好不好?我上次手受傷,我明天不想釣魚」

當下我只是鼓勵他,試著讓他自己完成,
但其實我不知道他可不可以克服

還好,在釣魚時,我看道他很努力的自己綁魚餌,認真的參與其中
我覺得很開心




在整個營隊裡,我聽到許多來自孩子內心的感受
可愛的、抱怨的、窩心的、生氣的

我覺得小腳ㄚ走濕地給孩子很多不一樣的體驗
不只是愛護環境、淨灘、環保.....等等
更多的是如何突破自己、與不同年紀的人相處、適應團體生活,
甚至是短暫的離開家裡,學習獨立,
這都是很好的成長。



然後也繼續讓我深信不移的是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故事,
只要付出一點點,就可以贏得孩子的真心
是真的
在過程裡面
我覺得我付出的比我得到的還要多
這種感動,我覺得我不會忘記。


by茶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