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只緣身在此山中~九寮溪之旅

2012/7/6
搭車公務車,三星蔥搖曳的身姿彷彿歡迎我們來到大同鄉





今日要開始走我們第一條綠色步道(九寮溪)

走入森林步道,我們發現了很多驚奇,滿山遍野的大冇樹,一顆顆果實像是捨不得離開媽媽的孩子,緊緊黏在樹幹上,吸引了許多昆蟲前來覓食

看到告示牌,讓我學習到過去祖先的智慧,以及了解泰雅族的生活,過去我只了解青剛櫟、月橘、九芎的形態,然而在今日我學到了原來青剛櫟可以做成陀螺,月橘則是過去的指甲油

在九寮溪,我看到很多的九芎,過去曾經發生一件趣事,原先我本來要種牛樟,利用九芎作為固定的木材,卻發現我的細心照顧的牛樟扦插失敗反而用來固定的九芎意外的發芽了,所以就很清楚知道九芎是個生命力旺盛的傢伙,因此聰明的老祖先就會利用九芎以及麻竹做成木橋,讓人們可以通過湍急的河川

最後我們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戈霸瀑布,瀑布的美景依舊深深烙印在我心中,讓我覺得這次的旅程真的很精采,瀑布便是此次旅行美麗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