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雨天的心靈饗宴


離開太平山後,我和我的家人在棲蘭住了一晚,隔天又往明池山莊走去。

走入明池,原本的毛毛細雨變成了大雨,雨水嘩啦嘩啦的,把我的鞋子都淋濕了,也沒閒情雅致繼續往前走,只想找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匆匆忙忙的,看到不遠處有一間木屋建的廁所,許多遊客也在那躲雨,於是我們也在那裡做短暫的停留。

身體微微顫抖,雙腳濕濕冷冷的,讓煩躁的心久久不散去,只是一直看著地面,想著天公實在太不做美了!突然間,我發現路旁像小音符的小草們,隨著雨水滴滴答答,小音符們好像跟著旋律在跳舞;抬頭看看天,雲霧繚繞,好像山上人家的蕭煙裊裊;十分的詩意!其實明池一點兒也不清澈,但看上去,就是十分的適合,一點也不煞風景,彷彿是潑墨山水畫,山一層一層的,顏色從深的淺,伴隨著雲霧飄渺,還有偌大的池水和小小一間的小涼亭,一幅國畫名作就在這裡!

!突然驚覺其實這裡最突兀的地方就是我們這些覺得敗興而歸的我們了,看看鴨子,依舊優遊;聽著蟬聲,依舊鳴唱。但漸漸的,我好像也被感染了,想要繼續往前走,享受著雨天大自然的寧靜……

離開時,好想問問面前的樹木,你們冷嗎?只看見微風吹過,樹木們抖抖肩,依然站在那裡。我想,雨天的明池,很美。




by 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