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森林關鍵報告-心中的感動:D

在學校的時候,覺得測計學很無聊,很不喜歡上這堂課ORZ
常常很想睡覺.......
當我看到森林關鍵報告的內容時,
我心裡想(天哪~要把這個當教材0.0)
我當時痛苦的神情↓

但是等我到了現場,聽老師上課的方式,
我發現我慢慢的喜歡上測計學=)
在烏心石採種園裡面,我操作著我熟悉的儀器,
然而同樣的步驟,因為有老師在旁邊的引導,
促使我有了更多的想法,
探討如何分工抑或是用其他方法做測量,
而且與充滿熱情的夥伴一同完成工作,
讓我覺得很開心:D
我喜歡這種漫步在山林的感覺,進入森林後,
我們就開始工作囉~


工作時那長長像麵條的尺,真的是我的夢魘,
在使用的時候覺得很麻煩ORZ
不過後來慢慢抓到訣竅後,就順利很多了:D


忙裡偷閒,中午的時候跑到展示館參觀,
我很喜歡這個展覽品,
他可以旋轉喔,而且有個放大鏡,
可以很清楚看到種子:D

下午的時候我們開始整理早上的數據,
夥伴們很認真的將資料畫成圖表,
第一次不是因為交作業整理數據,
而是為了求知和興趣,
和大家討論的感覺真的很棒,
看到老師在台上將我們的結果告訴大家時,
我覺得很感動,
因為測計學不再是只有森林人才懂,
一般大眾也可以了解,
讓我覺得這次的活動確實讓學員們將知識帶回家,
有所收穫:D


這是我最後整理的數據和樹冠圖,
有史以來第一次畫圖畫這麼開心XD

接著我們乘著時光機,探討從原住民到現在,
台灣的森林是如何被人類所利用,
藉由角色扮演的過程,
由我們自己說出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情,
讓我覺得印象深刻:D

今天真的很開心,我體會到教育中心的魅力,
讓我喜歡上我從前所厭惡的科目,
我也很佩服參加的長輩們,
他們對於知識的熱情,
是我要學習的,
當然還要配合最"優秀的"專案教師囉=)

"我只能說教育中心,你真的是太神奇了:D"


BY Man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